东航紧急投入玉树抗震救灾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5
  2010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遭遇7.1级强地震。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怀,民航局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民航系统抗震救灾航空运输工作。接到任务后,东航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救灾预案,选派最得力的机组人员,选调性能最优良的飞机全面展开了救援任务。当天,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带领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启程飞赴玉树巴塘机场展开救援工作。

  4月14日下午15时22分,东航西北分公司执飞的MU2222/1航班为所有执行抗震救灾任务飞机中第一个安全降落在玉树巴塘机场的航班。此架飞机上搭乘了15名地震救援专家,23名医护救援人员,60名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官兵和2只搜救犬和12.2吨救灾物资。为了确保玉树机场的安全运营,东航还运送了空管、通导、气象专家及海事卫星电话、贝壳机、油机、UPS电源等设备。

  目前东航已调集3架具备高高原飞行资质的A319飞机和多套机组在西宁机场集结,随时准备将飞抵西宁的救援人员和物资空中摆渡至玉树。由于玉树巴塘机场条件不允许夜航盲降,到4月14日晚19时,东航已执飞了5架10班西宁-玉树航班救援任务,累计运送人员445人次,物资约27吨。

  4月14日当天,东航共执飞4架救灾专机运输171名救援人员和14.8吨救灾物资,分别从西安和昆明飞抵西宁。同时,还有数班正班航班运输各类救灾物资从全国各地飞抵西宁。

  从4月15日凌晨开始,东航预计将执行8个来回16个航班,陆续从西宁机场向玉树灾区运送近千名抢险救援专业技术人员、武警官兵及上万件瓶装水、饼干、方便面和大量帐篷、药品及医疗器械。

  4月15日上午,东航已紧急调配1架通用直升机驰援灾区参与救援任务,并配有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航空数码摄影仪IDS80前往青海格尔木机场对灾区进行航摄飞行,为灾区尽早提供第一手完整的地形、地貌资料。东方通用航空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通用航空业务的企业,在汶川地震等重大抢险救援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救灾飞行经验。
  
  注:玉树巴塘机场海拔3905米,是国内海拔高度第三的机场,属于高高原机场,机场四周群山环绕,起降条件复杂。 2009年8月1日东航通航西宁-玉树。东航有多架装载RNP导航设备的空客A19飞机进行过该机场的验证飞行,符合民航局批准的航空安全要求,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玉树机场执飞资质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