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启动内部资产经营平台重组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4日,中国诚通集团召开五家公司重组整合会议,酝酿已久的诚通集团内部资产经营平台整合工作进入具体运作阶段。

  诚通集团作为国资委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单位,资产经营是第一主业。“做强主业增实力”是国资委提出的中央企业2010年中心任务。此次内部整合是落实国资委要求,实现诚通集团做大做强的重要战略举措,已列入诚通集团董事会工作要求和集团2010年重点工作。

  根据重组方案,将以中国新元资产管理公司为新公司改造平台,按照“推进试点、提升效能、平稳过渡”的原则,对中国新元资产管理公司、中国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新华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物信息技术发展公司和中国诚通资源再生开发利用公司等5家所属企业实施并入式重组,新公司暂定名为中国诚通资产管理公司。

  新公司作为诚通集团资产经营项目的操作平台,将服务于诚通集团资产经营主业发展、央企布局结构调整和社会资源整合等“三个目标”,承担起退出整合企业任务及部分孵化任务、持有并管理接收企业的产权和改革成本费用资金统一核算与归集等任务。

  经诚通集团党委研究,成立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洪水坤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耀强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中国诚通资产管理公司筹备组,负责具体推进事宜。根据《方案》安排,今年5月1日前为过渡期,之后按新公司架构运行,争取上半年挂牌,年底前实现董事会预定重组整合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