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回报——东汽情系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4月14日早上7点49分,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消息传来,对地震灾害感同身受的东汽人立即行动起来。当天下午,东汽领导班子紧急决策,向玉树灾区捐赠大量救灾物资。傍晚,在东汽总经理张志英、党委书记何显富的带领下,东汽党群部门立即抽调人手,前往仓库搬运物资。


  当天晚上5点,救援队开始集结,晚上7点,旌阳二区仓库前已挤满了车与人。东汽党群系统的工作人员将救灾物资一箱箱、一件件地搬上运货卡车,在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中,东汽人对灾区的爱和对救灾的紧迫充溢其中。随后,在另外几个仓库中,东汽人陆续将灾区急需的小型发电机、泛光灯、强光灯、床板等搬上救灾车。

  5.12地震后由东汽保卫处组织训练的东汽救援队当天也紧急集合起来,准备前往玉树抗震救灾。临行前,张志英、何显富告诫救援队员:东汽人对地震有着切肤之痛,我们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72小时黄金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抢救生命。这是体现东汽人感恩社会,弘扬东汽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的一场硬仗,务必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张志英、何显富还与救援队员一一握手,并表示:希望你们做出成绩,全体东汽人等着你们凯旋而归。

  当天晚上11点多,在举行简短的仪式后,东汽赴玉树救援队伍正式从德阳出发。据悉,救援队共计22人,其中,含一支12人的东汽应急分队(包括1辆消防车)、3辆指挥保障车和满载着东汽人感恩物资的3辆大卡车目前车队行进在陕西境内,预计,车队将于16日抵达灾区。


  在首批救灾物资发运后,东汽职工踊跃向玉树灾区捐款,截至4月15日下午,共计捐款64.88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