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系统企业多种方式开展抗旱救灾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16
  安顺公司员工自修废弃柴油机助农民兄弟抗旱
  
  近日,国电安顺发电有限公司燃料输送部主动想办法修理已经废弃的老式柴油机,助农民兄弟抗旱,受到该公司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纷纷称赞。

  该公司燃料输送部有两名外聘农民工,他们正为这次百年难遇的干旱心急如焚——干旱使他们两家的19亩耕地无法播种。部门负责人得知他们的实际困难之后,想到公司一台柴油抽水机,因设备老化,不能正常运行而闲置在库房。几位检修师傅主动请缨对柴油机进行彻底修理。在更换了滤清器、底壳油、柴机油、油泵,处理了摇手柄,检修了水泵之后,抽水机伴随着轰鸣声运转正常!当大家把抽水机交到两位农民兄弟手中,他们感激不已,表示不仅要用这台抽水机把自家的耕地打理好,还要帮助邻居们抗旱,决不辜负大家的竭诚帮助。

  北仑公司员工踊跃向西南严重干旱地区捐款

  4月14日,承载着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员工爱心和祈愿的6.43万元善款解缴到上级单位专用帐户,这标志着该公司党委、工会组织的向西南严重干旱地区捐款的活动圆满结束。

  4月6日,北仑公司党委、工会有关向西南严重干旱地区捐款的倡议发出以后,立即得到了全体党员员工的热烈响应,有些员工此前已经向有关慈善机构捐了款,但是在看到公司发出的倡议以后,又一次慷慨解囊。有些员工恰逢在外地出差,在得知消息后特地委托相关人员代交善款,旱灾无情,大爱无限,北电员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体现了拳拳爱心和浓浓真情。

  红枫电厂修文电站送抗旱物资解农民兄弟燃眉之急

  4月14日,贵州猫跳河深山里的国电红枫水电厂修文电站为附近遭遇百年大旱灾的木厂、干坝两村农民兄弟送去总价值7000多元的抗旱物资,为他们解决了吃水难的大问题。

  木厂村和干坝村距离水源很远,年轻人大多数外出打工,留守的老人小孩每天都要3—4公里以外的地方去挑水,那些生病有残疾的老年人特别可怜,生活用水成了村里最大困难。村委会早就想把水引到村里,为每家每户接上自来水龙头,因为缺乏资金买不起连接管道的配件,这个计划一直没有办法落实。修文电站有关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对这两个村进行抗旱救灾支援。4月14日,电站派车,电站负责人押车,把3359米塑料管送到了木厂村;把200个球阀、400个直接头、200个水龙头送到干坝村,为这两个村当前抗旱救灾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