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救援队灾区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有效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0
  4月15日16时19分抵达玉树灾区震中结古镇的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抗震救灾救援队正紧张有序有效开展救灾工作。救援队利用所携大型机械设备和专业技术知识,积极参与到找寻遇难者遗体、清理水井解决群众饮用水难题、吊装发电设备确保早日通电、深入灾民家中提供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当中。

  截至4月18日,中国水电四局救援队已投入各类设备13台(套),人员增至48名,已清理坍塌废墟近千立方米,找到9具遇难者遗体,完成了41匹死亡军马的转移工作,清理路面4公里,医疗小分队接诊灾区民众400余人。

  4月16日,由3台吊车和24名队员组成的三支救援小分队分别进入镇中心两座居民楼坍塌现场和玉树州师范学院受灾现场,执行废墟清理和人员搜救工作,并于当日晚间找到5具遇难者遗体。为确保镇灾民安置点——格萨尔王广场早日通电,17日一早,救援队应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和青海省海南州供电局的请求,派出25吨吊车和8名救援队员紧急施以援手,并于当日下午17时,将一台1000千瓦、重达11吨的柴油发电机和15根6米水泥电线杆吊装就位,确保了玉树州总指挥部确定当晚向该灾民安置点供电的目标要求;与此同时,另外三支救援小分队共22名队员分赴镇扎曲南路、玉树州军马场和扎西宾馆三个受灾地点执行搜救清理任务。为帮助灾区民众解决饮用水难题,18日,一支由4名队员组成的救援小分队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镇扎西科村居民区,成功清理出一口掩埋在废墟中水井;在继续开展扎曲南路坍塌楼房废墟工作的同时,为保证灾区救援车队的顺利通行,按照玉树州指挥部的要求,一支由20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紧张展开214国道至州军分区路面废墟杂物的清理工作。为尽最大可能为灾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由公司医院派到灾区的8名医护工作者,走上街头并深入灾民家中提供医疗服务。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视察灾情,慰问受灾广大民众。正在附近执行救灾任务的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抗震救灾救援队员聆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虽然救援队员每天进行12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连续作业,加之高寒缺氧所带来的种种困扰及生活设施的不完善,但大家干劲饱满,斗志高昂,决心以最佳状态开展救援工作,为灾区尽可能多尽一份力。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胡总书记的指示,坚决执行青海省、玉树州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不辜负党和国家、国资委的殷切期望,充分发扬“中国水电”人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以灾区的需要为工作的方向,奋力抢险,不辱使命。

图为救援队为灾区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图为中国水电四局大型起吊设备发挥作用。


    协助专业队伍共同搜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