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集团全力保障地震灾区药品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青海地震发生后,中国医药集团在做好中央医药储备物资应急调拨的同时,中国医药集团所属企业根据灾区需要,紧急调运药品,全力保障地震灾区的药品供应。

  作为国家定点的麻醉精神药品的供应单位,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药股份)迅速行动,及时准确地了解青海麻醉药品货源情况,并根据灾区救治需要调运相关药品。截至目前,国药股份已紧急调运芬太尼注射液、哌替啶注射液等17个品种的麻醉药品至青海省麻醉药品区域性批发企业,确保了外伤急救及手术用麻醉药品的需求;根据陕西省派往青海医疗队需要,国药股份向国药控股西北公司紧急发运包括哌替啶注射液、麻黄碱注射液等4个品种的麻醉药品,以保证陕西省派往青海医疗队的救援需要。目前,国药股份已做好充分准备,保证麻醉药品的及时供应。

  国药控股天津公司根据天津救援队需要,紧急调运骨科、止痛、消炎等药品69种近5000盒。国药控股北京公司为北京武警总医院紧急提供抗高原反应等药品用于玉树救灾。国药控股西南公司正全力做好代血浆及相关药品的应急供应,以满足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治地震伤员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