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与玉柴集团打造西部最大发动机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21日,中国南车与广西玉柴集团在四川成都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昌泓和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晏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这一合作对于促进我国机械制造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大企业大集团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中国南车是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制企业,主要从事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及重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在世界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具有突出的影响力。玉柴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发动机研制企业,具有年产销各型柴油发动机60万台、中小型工程机械1万台的实力,被誉为“中国绿色动力之都”。双方的合作,将成为我国机械制造行业资源整合、市场协作的典范。

  据了解,中国南车以旗下的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作为与玉柴合作的主体,在四川省资阳市组建合资企业。双方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共同推进发动机产业快速发展,通过3~5年的时间,力争成为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的中国西部重要的动力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玉柴集团与中国南车在川企业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汽车工业布局,并带动相关企业成链成套集聚发展,拉动四川企业核心技术上档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品质。因此,这一强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加快两家企业共同发展,还将极大的促进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四川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