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研制的光分配网络装备中国移动首条国家干线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4-21
  步入2010年,全业务运营已经成为电信运营商的重点发展方向,而灵活、高效、可靠的带宽提供是大量发展全业务的关键基础。近期,为了顺应全业务运营和网络融合的需要,中国移动经过对技术及网络应用的综合考评,最终决定选择由武汉邮科院研制的光分配网络(OTN)系统设备来装备其省际光传送网东北环波分复用(WDM)项目。

  本次启动的省际光传送网东北环波分复用(WDM)项目,是中国移动首条光分配网络国家一级传输干线,为沈大、京沈、津沈、沈阳局间新建项目提供融入40G领先水平的光分配网络设备FONST3000,其优良的可扩展性、灵活的电/光层智能调度能力、强大的可维护性、T级别的交叉能力等,为中国移动向下一代网络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国移动省际光传送网东北环波分复用项目建成后,将对光分配网络新技术在我国干线等大型网络中的应用和推广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目前,武汉邮科院的光分配网络设备已在吉林、湖北、江苏、四川、安徽、云南、广东等多个省份实现了应用,积累了宝贵的光分配网络设备开通及维护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