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积极组织向青海玉树震区捐款捐物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14日晨,青海玉树地区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噩耗传来,通用技术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心系震区,情牵玉树。通用技术集团领导、各单位、全体干部员工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高度关注震区情况,并积极行动起来,发起向玉树地区捐助献爱心活动。

  为落实中央政治局要求,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15日,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同志,总经理李谠同志在召开集团党组会、董事会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临时动议,迅速研究部署向玉树震区捐赠事宜。通用技术集团领导果断决策、紧急部署,指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是中央企业的政治使命,也是通用技术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心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捐赠工作。党组会、董事会确定在向西南旱区捐款8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代表广大员工向玉树震区捐款100万元,同时要求中国医药公司准备向震区捐助急需药品,会议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做好捐资捐物具体工作。

  会后,通用技术集团直属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明阳同志召集集团党群工作部研究落实集团党组会、董事会的要求,他们会同集团财务管理总部积极行动起来,分别与国资委宣传局、综合局,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捐赠渠道、要求等事宜。中国医药接到集团通知后,公司李刚总经理紧急调配有关人员准备震区急需药品,连夜接受崇文区药品质检部门检验,并清点装车。4月18日晚9:00,中国医药接到卫生部、工信部紧急通知,要求协助提供抗震救灾急需的一批医疗器械,中国医药成立临时工作小组,了解相关要求,仅用1天半时间就备齐了涵盖数字X光机、呼吸机、血滤机、监护仪等医疗器械,总货值超过5000万元。通用技术集团团委也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要求,发出了《关于迅速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旱救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灾区奉献爱心。

  截至发稿时,通用技术集团已经向玉树地区捐助100万元现金,目前已经汇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专用账户;中国医药捐赠的50万元急需药品已整装待命,随时运往震区,5000万元医疗器械,已从首都机场分批次运抵灾区;同时,中国医药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将于近日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前往震区帮助高度安装医疗器械;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员工捐款;邮电器械团委向灾区筹集捐款近9万元,并购水7千余元;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也纷纷伸出援手,向灾区献出爱心。

  大爱无垠,情暖玉树。在这次地震救援中,中国通用技术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国有企业的“三个重要使命”,奉献了一片深情挚爱。通用技术集团将继续关注玉树震区的震后救援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随时做好进一步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