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世博会保电构筑牢固“护城河”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随着世博会开幕的日益临近,作为上海世博会保电“护城河”体系重点单位,华电浙江分公司、安徽分公司把世博保电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为确保世博会电力安全生产,3月29日华电集团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系统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细化保电方案,落实跨区保电措施,全力保证世博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华电浙江分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电网公司的协同配合,做好机组科学调控和水库调度,最大限度地提高发电利用小时,力争稳发多发;做好设备日常巡检、维护和消缺,确保“零非停、零事故”。针对春汛、迎峰度夏、国庆期间等不同时期的气候环境,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

  为保证燃料供应到位,安徽分公司稳步推进与省内四大矿双赢合作,深化合作关系,构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营造良好的电煤供应保障链,目前,全年重点计划用煤已基本落实;除铁路供煤外,还畅通了澳大利亚、俄罗斯海外煤供应渠道,着力构建“水路并举、海江共济”的多元化、立体化供煤格局。目前,宿州公司库存为26.2万吨。

  据悉,安徽宿州公司还组织开展了“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我为世博保电做贡献”和“迎盛会,青春护航世博”等主题活动,为世博保电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