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员工沉痛悼念玉树遇难同胞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4月21日,举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百万石化员工也以各种形式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沉痛悼念。

  清早上班时,中国石化集团总部办公楼前已降半旗,上班职工神情肃穆,中国石化的各网站也都刷新为黑白色。

  上午9时50分,正在全力以赴为地震灾区准备油品等物资的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职工冒着零星小雪,来到办公楼前举行集体悼念活动,每名员工胸前佩戴的小白花和办公楼上悬挂的“中国石化沉痛哀悼玉树遇难同胞”横幅,使整个分公司一片庄严肃穆。上午10时,分公司所有车辆停驶,响亮的鸣笛声表达着这些积极参加救灾的职工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思。

  在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罗13号站这个最基层的单位,尽管人数不多,但是大家还是自发在井场聚集起来,进行哀悼纪念。在祖国西北角的西北石油分公司,正要参加职工代表大会的人们在会前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哀思。

  地处首都郊区的燕山石化分公司,职工在上午9时分别聚集到办公楼前、车间门口、仓库门口,冒着小雨进行了集体哀悼。在齐鲁石化,每天例行的生产调度视频会前,大家默哀1分钟,以表达悼念之情。

  正在全力以赴为上海世博会做油品供应服务的上海石油分公司,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大清早就打出了醒目的字样:“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上海石油与玉树在一起。”公司的员工也在上午10时自发地在办公楼和油库等地集体默哀。

  4月21日早晨,天津石化每一名职工在上班的路上都收到公司发来的一条手机短信:7:49,请大家为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班车上,职工肃然起立,司机庄重鸣笛;当班职工以无声的行动坚守岗位,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公司机关大楼打出醒目横幅:“向玉树遇难同胞志哀。”当日该公司各种会议召开前,全体起立默哀,向玉树地震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