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青年志愿者全力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和中央企业团工委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不同方式投身到抗震救灾中。

  作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青海省的唯一企业,青海华电大通发电有限公司团委在灾后迅速抽调团员青年组建了 “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青年突击队”。突击队生产分队加强设备管理和消缺工作,确保机组安全运行,为抢险救灾提供电力保障。突击队服务分队随时待命,听从调遣,为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进行支援做好准备。

  四川华电泸定水电有限公司成立了“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驰援玉树灾区的必经之路——康巴大桥上设立了“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点”,编制了《服务点值班表》和《服务指南》,采购了大量瓶装水、食品等物资,为进入震区抢险救灾的车辆和返乡灾民提供补给和帮助。“华电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行动”得到了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关注,团省委书记张彤、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周键等专程到康巴大桥“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点”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并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与此同时,华电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正积极开展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很多青年员工在积极参与企业组织的捐款活动的同时,还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慈善组织、手机短信和网络纷纷向玉树灾区人民献爱心。

  目前,华电青年志愿者抗震救灾正在行动,“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