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全面进入世博会供电保障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4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世博会供电保障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公司世博保电安全防护工作。会议宣读了刘振亚总经理签署的公司2010年第1号令,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公司世博会供电保障总指挥长时家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公司全面进入世博会保电工作状态。

  去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上海电力公司、华东电网公司以及承担跨区电网运维任务的各有关网省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世博会供电保障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在电网建设、设备改造、供电保障、应急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顺利完成了世博会供电保障各项准备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实现了世博会供电保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刘振亚总经理签署的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第1号令,既是国家电网党组对各单位全力做好世博保电工作发出的总动员令,也是打响上海世博会供电保障攻坚战的冲锋号。以此为行动指南,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为夺取世博保电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根据公安部和电监会世博保障工作部署,会议宣布,从现在起,按照二级安全防护标准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各级安保、巡视值守、应急抢修等人员及物资全部就位,世博会供电保障进入二级保电时段,这标志着国家电网世博会供电保障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全面进入安全运行保障阶段。

  会议要求,从现在到11月15日是世博会供电保障期,任务将更加繁重和艰巨。各单位要再接再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扎实工作,确保世博会保电万无一失,充分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干部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负责任、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公司在深化“两个转变”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要切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提高对世博保电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二是充分发挥世博会供电保障各级应急指挥体系的作用。三是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四是对世博会供电保障各项措施计划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五是及时总结世博会供电保障工作经验。

  华东、上海公司以及承担跨区电网运维任务的15家单位汇报了世博会供电保障准备情况,并就做好世博保电工作作出了郑重承诺。

  会议主会场设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电视电话会议室。公司总工程师兼公司世博会供电保障副总指挥长张丽英主持会议。国家电网公司总部有关部门、部分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设立了99个电视电话分会场,2905人收看收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