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开始首次装料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4月21日15:09,随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状态转换文件获得签字,机组满足装料条件开始装料。16:35,第一组燃料组件顺利装入堆芯,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从工程建设转向试运行,在实现商运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核电站首次装料是运行的开始。随着第一根核燃料组件的首次引入堆芯,核电站将进入更严格的核安全控制状态。在装料过程中,共有157组新核燃料组件将准确、安全地进入反应堆堆芯,预计整个堆芯核燃料装载过程持续5天。从机组装料开始,岭澳核电站二期的核安全责任开始由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目前,首台机组的反应堆操纵员已全部获得执照并到位。有关各方表示,将加强装料过程与装料后电站各项工作的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装料和装料后试运行阶段的核安全。

  此前的4月20日,岭澳核电站二期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首批装料批准书。该批准书是核电站机组堆芯首次装料核燃料的前提,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