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始安装世界首座水力式升船机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3
  4月15日是傣历新年,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云南景洪电站水力式升船机首节浮筒吊装成功,标志着该公司承担安装的世界首座水力式升船机安装正式拉开序幕。

  该升船机系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首创。它采用水力驱动,具有节能环保,通航速度较快,安全性好等特点,是世界高坝通航技术的重大突破,建成后,具备300吨级轮船的通行能力,将极大地改善澜沧江的通航能力,促进与东盟国家的贸易、旅游往来。浮筒是控制船厢上升和下降及平衡的重要设施,共有16套,分别布置于16个竖井中。每套平衡浮筒由6节筒体和4套动滑轮组成,筒体外径6.2米,高约20米。

  2008年3月,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以成功安装三峡、葛洲坝、广西贵港等多座通航建筑物的辉煌业绩,中标承建景洪水电站水力式升船机安装调试工程。进场后,葛洲坝人于2009年10月顺利完成3000多吨升船机钢衬的制造安装,2010年又完成了900多吨升船机主机房钢结构以及起重设备的安装任务,为首节浮筒顺利吊装创造了条件。

  按照计划,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将于今年8月完成所有通航设备的安装,明年8月底工程将正式通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