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曲靖发电抗旱救灾队伍分头行动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3
  祖国西南的持续旱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云南省大部分地区目前仍在经历严峻的干旱形势,省气象台的干旱“红色预警”仍不断发出。国投曲靖发电有限公司作为屹立在云南大地上的中央企业,时刻关注灾情的发展,牵挂着受灾人民安危,在抗旱救灾的关键时刻,为抗旱救灾捐助了30万元人民币。同时,组成抗旱救灾小组,分头开展抗旱保电、爱心送水活动,掀起了抗旱救灾的热潮,有效解决了多个乡村的饮水困难。

  消防车送水忙

  灾情就是命令,旱情发生以来,国投曲靖发电不断派出消防车给受灾百姓送去饮用水。从2月22日至3月31日,国投曲靖发电持续跟踪曲靖市各乡镇旱灾情况,派出消防车分别前往干旱缺水严重的曲靖市大坡乡送水6次;前往沾益县白水镇小塘村送水两次;前往沾益县播乐乡、盘江乡等乡镇送水,一月内出车12天,派出33名人员抗旱救灾,有效缓解了各村寨人畜饮水困难。目前,随着旱情持续,抗旱救灾工作还在继续,企业消防车越来越繁忙。

  共青团突击队深入旱灾村寨

  2010年4月3日,依然是一个烈日当头的燥热天,国投曲靖发电团委了解到罗平县阿岗镇小平寨灾情严重,居民饮水十分困难,于是组织青年突击队积极行动起来,放弃周末休息,给小平寨送去矿泉水400桶。罗平县阿岗镇小平寨是干旱重灾区,全村199户人家平时人畜饮水仅靠村头一个水潭,已经二十余年未栽种水稻,如今一干旱,水潭干涸,再无任何水源,自去年腊月起,由于天不下雨,村头水潭的水日渐干枯,起先全村人还能喝上黄泥水,随着旱情加重,如今已潭底龟裂,只能到5里之外取水。今天喝上了清凉的矿泉水,小平寨的乡亲们十分欣慰,纷纷说比黄泥水甜多了。

  运行部二值送水递真情

  4月12日,运行部二值四十八名员工刚下夜班,尽管整夜没睡,但得知麒麟区三宝镇何旗小学缺水形势严峻,师生饮水困难,运行人员没顾上休息,立即准备了一卡车矿泉水送过去,缓解解了学校师生用水之急。

  国投曲靖发电运行员工不辞辛苦百里送水的行为感动了何旗小学的师生们,他们说,患难见真情,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深厚情意。而朴实的电力运行工人有个信念,那就是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有我们每个人的一份爱,就增添了一份胜利的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面前,国投曲靖发电忠实履行着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出对同胞的关爱与真情,在关键时刻,一次次送去了企业对灾区人民深深的牵挂之情,用爱心凝注一份救助的力量,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共同营造春天的希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