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塔将落建桃花江核电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3

  4月7日,随着中核集团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德国GEA公司下属北京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三方握手签约,中国核电第一塔将落建桃花江核电。这标志着中核集团在争创核电“内陆第一”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此次签约的核电工程自然通风冷却塔高达200米,塔基直径16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和最高的冷却塔,同时也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核电超大型冷却塔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核电机组排热量是相同装机容量火电机组的1.5至2倍,因此,核电站冷却塔远大于火电厂常规冷却塔。与沿海核电站所采用的、利用海水一次循环直排冷却方式不同,内陆核电站需采用自然通风冷却塔来提供循环冷却用水,所以冷却塔成为内陆核电站常规岛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上调核电发展规划的相关工作。核电的大发展,不仅给中国核电设备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也为国际核电设备制造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此次三方合作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内陆核电更好的发展。

    德国驻华使馆参赞魏铭祥在致辞中说,中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核电集团,此次合作,深感责任重大,愿意贡献经验,与中核集团一起争创“内陆第一”。

    作为业主方,中核集团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砚国表示,希望签约方排好计划,精心组织,确保按时交货,确保冷却塔项目质量和进度全面受控。

    德国GEA集团是一个在全球50多个国家成功运营的大型工程技术集团,业务领域涵盖冷却换热、食品加工机械、化工设备等众多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在中国电力市场有着良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