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浙江首个20千伏电力工程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7

4月19日,随着110千伏义亭变电站2号主变冲击成功,浙江电网首台110千伏/20千伏变压器投运,标志着浙江首个具有独立电源的非降压运行20千伏电力工程在金华投运。

按规定,金华电业局于4月15日对这台变压器进行了局部放电试验,这也是全省首台经局放试验合格后投运的110千伏大容量变压器。

110千伏义亭变位于金华义乌市义亭镇,为该镇唯一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近年来,随着义乌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量工业企业外迁落户到义亭镇的姑塘工业区,推动义亭镇用电负荷快速增长。

考虑到姑塘工业区基本为全新区块,采用110千伏/20千伏的供电模式投资规模较小,可操作性较强,无需新增变电站布点即可满足容量需求,金华电业局决定对110千伏义亭变进行扩建。工程投运后,将建成一个20千伏、10千伏电压等级的混供区,既能发挥20千伏配网优势,又能为现有10千伏配网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