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集团湘瓷科艺礼品瓷闪耀上海世博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8
  日前,湖南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再一次将800多件(套)精制的釉下五彩和中国红瓷产品,如期发往上海。这些由上海世博局特制的艺术瓷珍品,将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礼品,赠送给来上海参加世博会的各国政要嘉宾。这是该公司继2008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高端礼品瓷定点供应商以来,第十一次向上海世博局供货,供货数量已累计达3000多件(套)。

  湖南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系由有着“百年传承,国瓷品牌”的湖南省陶瓷研究所整体改制而来,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是其控股股东。九十五年前,在美国旧金山世博会(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湖南省陶瓷研究所的前身——湖南瓷业公司创烧成功釉下五彩《扁豆双禽图瓶》,一举夺得此届世博会的“最高优质金奖”,从而成就了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名扬天下的辉煌。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湖南省陶瓷研究所又多次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央和国务院机关研制生产生活瓷、陈设瓷和国家礼品瓷,再次将湖南醴陵窑的发展推上了一个新的历史高位,被誉为“当代红色官窑”。

  与世博会有着百年渊源的湖南陶瓷,积极参与和融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不仅是湖南陶瓷的追求,也是中国陶瓷的骄傲。在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的协调与组织下,湖南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08年即投入大量资金,组织数十位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和陶瓷技术专家,历经三个多月努力,开发设计出二十多款符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理念的陶瓷礼品样品,并主动与上海世博局沟通、送样,最终由上海世博局确定了两大类共六种产品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公务礼品,并确定该公司作为定点研发生产企业。这些礼品既有“华美俊逸、臻品永传”的釉下五彩瓷,又有“红而雅、艳而美、亮而柔”的中国红瓷产品,从器型到画面,从瓷质到釉面,无不体现着湖南陶瓷艺术大师们的精湛技艺,受到了上海世博局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图为上海世博会官方礼品—玉兰套杯 


图为上海世博会官方礼品—吉祥如意(茶具)


图为上海世博会官方礼品—花好月圆(灯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