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武广高铁武汉站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中国节能在武广高铁武汉火车站屋顶投资建设的武汉火车站光伏并网电站于4月23日系统调试完毕,成功并网发电。项目装机2.2兆瓦,是目前全国单体建筑上已完工的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也是目前已完工的最大的铁路客站光伏电站项目。

  在武汉火车站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武汉火车站大型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根据武汉火车站的屋顶形状进行一体化设计,保证了项目的安全性、美观性和投资效益。电力系统接入采用380伏用户侧并网,电站所发电量直接供铁路客站一级负荷(售票系统、安检系统、远程监控FAS系统、办公BAS系统等)使用,做到建筑一体化电站所发电力由建筑本身使用。

  武汉火车站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达2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1900吨。25年经营期共发电5000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47500吨,被湖北省列入国家“金太阳工程”重点示范项目。电站与火车站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建设,发电直接用于武汉火车站的一级负荷,体现了节能减排理念,也开创了专业化中央企业与铁路部门合作建设节能减排项目的良好运作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