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营养强化大米重点研发生产基地”落户中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4月26日,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重点倡导产品“营养强化大米”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召开,中粮集团大米部成为首批“全国营养强化大米重点研发生产基地”。

  营养强化大米是指在普通大米中添加了维生素B1、B2、烟酸、叶酸和铁、锌等营养素。据介绍,营养强化大米未来将逐步推广,替代当前营养物不足的普通大米主导地位。

  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米部总经理杨红表示,3月中粮旗下营养强化大米“全稻原米”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试销,6月以后这款产品将推向全国市场。“全稻原米”是大米部今年着手重点推广的大米产品,完整保留了普通白米加工过程中会流失的营养成分。此前,中粮旗下强化大米主要用于出口。

  大米部还向大会捐赠了15吨“全稻原米,这批赠品后期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赠给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等相关单位,接收单位将进行家庭健康状况调查和4个月食用的效果测评。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吴秀林副主任表示,大米部今后可加强与其沟通和合作,借助政府机构的权威性、严肃性,积极推动中粮米业的公信力、知名度。同时,借助政府调研机构的权威数据,对公众进行大米的营养知识普及。

  该发布会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和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组织,旨在贯彻国办发(2001)86号文件《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01-2010)》的精神、全面实施我国食物强化战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