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推出国内首家自助托运行李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为服务上海世博会、迎接五一客运高峰的到来,提高旅客出行效率,4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国内首家推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通过此项服务,乘坐国航从北京出发的国内航班旅客,可以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享受到自助托运行李服务,真正实现全流程自助办理乘机登记手续,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世界上只有极少数航空公司可以为旅客提供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国航在参考了世界主流航空公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提供的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完全符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标准,填补了中国没有此项服务的空白,而首都机场先进的系统也使国航的这项服务能够稳定运行。目前,国航这项服务的范围是针对乘坐从北京出港国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线航班(不包含国际航班国内航段及个别高原航线)旅客,暂不包括婴儿、儿童、病残旅客等因行为、年龄和身体状况原因在旅途中需要特殊照料且符合一定条件才能运输的旅客,旅客携带的托运行李件数不能超过3件。具体使用流程是,旅客在自助乘机登记机器(CUSS机)上办理乘机手续时输入托运行李件数,即可在打印出登机牌的同时获得行李牌拴挂联,旅客将行李牌拴挂在托运行李上,在行李交运柜台交运,即可获取行李牌领取联,完成行李的自助托运。通过此项服务,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多了一种选择,无需在乘机登记柜台办理托运,节省了排队等待的时间,提高了出行的效率,旅客可以真正体验到全流程自助乘机登记服务的便捷。

  近年来,国航大力推行自助乘机登记服务,包含CUSS、网上乘机登记、手机乘机登记服务在内的国航北京自助乘机登记服务已得到了旅客的广泛认同。高峰时期,在首都机场日均服务旅客数量已超过万人,占国内出发旅客人数的40%以上。今后,国航将更大范围地为旅客提供手机乘机登记预订服务,进一步推广各项自助服务,简化旅客乘机手续,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