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连续式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装备和工艺开发”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近日,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纺织科学院和中纺院聚友化工公司共同承担、桐昆集团协作完成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计划项目“连续式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装备和工艺开发”在浙江桐乡通过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为主任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报告,审查了鉴定材料,考察了生产现场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处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同类技术先进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CDP)是为了改善涤纶的染色性能而发展起来的改性聚酯品种之一,是差别化聚酯纤维的重点发展方向。项目组通过多年研究开发,实现了连续聚合,在线添加技术,优化了低温短流程连续聚合的工艺条件,形成了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生产及直纺工艺方法的成套技术,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均匀性。自主设计研发了双室均化器,该技术具有创新性,先进、可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应用该技术已建成3条年产6万吨级连续聚合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直纺生产线,运行稳定,产品质量优良。作为协作单位的桐昆集团建成了阳离子染料可染聚酯产品生产示范基地,总产能为每年18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