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网恢复联网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4月27日6时06分,因遭遇天山深处雪崩灾害而受损的新疆220千伏皇林II回输电线路,经过新疆电力公司员工数日的连续抢修,成功带电运行。至此,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完全恢复正常联网运行。

  2月27日23时50分,穿越天山的220千伏皇林Ⅰ、Ⅱ回输电线路遭遇雪崩,先后发生跳闸事故,造成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解列。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新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先后发布冰雪灾害黄色和橙色预警,积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2月28日凌晨,伊犁电网“孤网”运行正常。

  3月1日,新疆公司利用直升机空中巡线发现,雪崩造成220千伏皇林Ⅰ回线一处C相导线断线、Ⅱ回线5基铁塔受损倾倒。事故现场山势陡峭,积雪深达7~8米,雪崩造成的积雪近百万方,不具备直升机降落和投送人员条件。为尽快恢复伊犁电网与新疆主电网联网运行,新疆公司积极准备应急抢修物资,决定打通道路,抢修受损线路。3月17日,抢修人员全面修复220千伏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断裂的导线,皇林Ⅰ回输电线路恢复送电。

  由于220千伏皇林Ⅱ回输电线路受损较为严重,故障区域积雪深厚,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新疆公司集结了300余名抢修队员,24小时不间断在平均积雪2米多深的天山山区铲雪开路,转运物资,艰难地向海拔4000多米的故障点挺进。经过连续奋战,抢修人员在天山山区打通了一条80千米余长的通道。面对故障区域7~8米深的积雪,抢修人员优化工作方案,克服高山缺氧、严寒等困难,于4月27日修复皇林II回输电线路所有故障,抢修工作全面告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