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福建公司试运行首个配电远程工作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在同一个时间段接到不同地段的市民反映用电故障,如果能够发现其中的关联性,那么抢修速度将大大提高。而要具备这样的功能,信息集约是关键。4月24日9时,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配电远程工作站在厦门电业局启动试运行,有效解决了信息集约的难题。

  该工作站是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为直接对接区域95598呼叫中心工作而设置的一种生产模式。

  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个跨区域呼叫中心——福建公司厦门95598供电服务中心在3月底上线运行。此次厦门电业局配电远程工作站的成立,将统一负责接收并处理服务中心派发的厦门区域电力报修工单,并与配网调度中心、各个区的供电分局进行业务对接,按故障类别、故障地点对抢修工作进行派发、协调、跟踪和督办。由于所有报修信息都汇集到远程工作站,所以配调人员在快速判断故障原因、统一调配全市抢修资源等方面的作用将非常明显。

  工作站还负责发布突发性故障停电、延迟送电等信息,解答停电异常询问等业务,实现与服务中心抢修业务的24小时在线衔接。而在工作站成立之前,服务中心在接到市民故障报修时,只能根据故障所在区域将信息反馈给相应的供电分局,不利于及时了解故障全貌。

  延伸阅读

  报修信息关联 27分钟除故障


  4月27日14时50分,配电远程工作站接到厦门95598供电服务中心传来的报修工单:湖里区钟宅一带有不少客户反映停电。工作站人员立即让配调人员查询,发现附近一台环网柜的开关跳闸。是什么原因引起这台开关跳闸呢?就在这时,服务中心又向工作站传来报修单:市民看到停电区域附近有铁皮压在一条线路上。工作站人员立即根据这些“报修时间一致、报修区域关联”的特点,判断停电为铁皮惹祸所致,遂立即指挥抢修人员前往故障地点抢修。15时17分,停电区域恢复供电。此时距离故障报修仅仅27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