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为西南旱区捐款3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4月2日,中核集团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春雨行动”,为西南旱区送去300万元捐款。“春雨行动”旨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打井送水,为灾区民众捐赠急需的水、粮食等生活物资及善款。

  去年入秋已来,我国西南五省区的旱情不断加重,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群众生活陷入危机,特别是云南、贵州、广西部分地区的旱情已达到特大干旱等级。旱灾发生后,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央企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有条件的中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捐赠工作,参与和支持中国红基会倡导发起的“春雨行动”。

  收到通知,中核集团党组高度重视,除以集团公司名义首批捐款300万元外,还积极号召组织开展个人捐款,为西南旱区献爱心。

  多年来,中核集团一直将赈灾、扶贫作为回馈社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在2008年南方抗击冰雪灾害、汶川抗震救灾等行动中,中核集团全力抗灾保供,并积极捐助灾区。面对日益严重的旱情,中核集团作为央企骨干,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继续积极组织协调,全力以赴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为取得抗旱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