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江油基地灾后重建HSE管理有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近日,中国石油四川油气田江油生活基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管理部通过“四个重点”,强化15个施工企业的HSE管理及培训教育工作,确保了项目安全有效推进。

  建立三级HSE管理网络。针对该项目规模大,难点多,安全技术管理难度大的特点,项目管理部把文明施工管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项目管理部成立了HSE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了由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构成的三级HSE管理网络,编制了安全管理方案和作业计划书,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和检查表。

  严格承包商安全管理。项目管理部把承包商管理纳入HSE管理体系,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严格考核。认真把好承包商资质、HSE业绩、人员素质、监督监理和现场管理“五关”。同时,强化有感领导、直线责任、属地管理的HSE理念,狠抓安全环保责任制落实。

  开展重点专项检查。项目管理部组织成立HSE隐患检查小组,对15个标段进行了隐患检查,发现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并适时进行复查。同时,严查防护用品穿戴、防护栏设置、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单位进行处罚,监理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营造现场HSE文化氛围。项目管理部注重营造现场HSE文化氛围,在施工现场制作HSE专栏,设立曝光台,组织开展文明施工劳动竞赛;制作发放HSE宣传手册,分层次组织承包商开展相关安全培训和考试,督促承包商认真进行HSE教育。项目部组织承包商学习中国石油的HSE管理九项原则、六条禁令和相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确保了HSE管理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HSE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