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连石化港抢运世博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4月13日24时,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公司港务车间深水码头。在明亮的探照灯照射下,装卸台上雪白的输油臂快速伸向停泊在岸边的“年池”号油轮。随着当班业务员赵卫成一声“开阀”指令,93号沪Ⅳ汽油立即从管线中喷涌进油轮的油舱。

  “这是供应上海世博会的清洁油品,耽误不得。”赵卫成告诉记者,“年池”号油轮在大连石化港共装3万多吨油品。其中,93号沪Ⅳ汽油1.1万吨,0号沪Ⅳ柴油1.2万吨,还要装1万多吨0号轻柴油。把这3万多吨油输送到油轮上,至少需要30多个小时。为了抢时间,大连石化港和有关单位在油轮还未进港时就做好了置换管线、采样化验等装船准备工作,一接到公司质量环保检测中心油船验舱合格通知后,立即开阀装船,没耽误一分钟。

  “年池”号油轮靠泊大连石化港后,大连石化质量环保检测中心按照有关方面对运输沪Ⅳ汽油的规定,严格检查油轮油舱。4月13日20时,检验员赵见华和刘奇登船现场检查。“年池”号油轮共3个油舱,每个油舱有两个直径1米左右的“舱眼”。赵见华和刘奇将身体探进每个“舱眼”,检查油舱里是否有异味,用手电照舱内,仔细察看舱底是否有液体,逐个打开油舱输油管道阀门,检查管道里有没有积存油液。赵见华发现一个油舱底部有积水,立即要求船方进行排水。在船方处理油舱过程中,赵见华和刘奇一直在现场监督。23时,油舱处理合格后,赵见华和刘奇在检验单上签字后才离船。

  去年9月至今年一季度,大连石化已向上海供应沪Ⅳ油品近40万吨。此前,大连石化供应上海沪Ⅳ油品单船装载量都在1万吨左右。此次“年池”号油轮在大连石化装载了2.3万吨沪Ⅳ油品,是大连石化供应上海沪Ⅳ油品以来最大的一单供货。

  为保证上海世博会清洁油品供应,大连石化制定了油品生产和码头装船“一条龙”管理制度。营销部门在接到向上海发运沪Ⅳ汽、柴油指令后,立即向生产、储运等单位下发备货单,向质检、码头等单位预报装运沪Ⅳ油品的油轮到港时间和油品提运量等信息,提前进行油品备货、码头泊位安排等准备工作,保证油轮进港后立刻装油,为尽快把沪Ⅳ油品运送到上海创造条件。

  4月16日上午,装载2.3万吨沪Ⅳ标准汽、柴油的“年池”号油轮从大连石化港起航驶向上海。

图为“年池”号油轮在大连石化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