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河南公司力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30
  “以前用柴油发电机浇地,费时费力费钱,现在机井通上电,供电服务有保障,浇地就是方便,今年麦子又能丰收了。”

  4月23日,正在浇麦的河南省宁陵县阳一乡平洛村村民韩永奇高兴地说。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我国北方地区遭遇罕见的“倒春寒”袭击,河南大部分地区甚至面临晚霜冻的困扰。当前正值该省冬小麦拔节、抽穗的低温敏感期,专家指出,适当浇水可起到蓄墒防旱、培育壮苗、减缓地温下降的作用。为满足农民春灌用电需求,河南公司专门制定春耕春灌期间供电应急方案,充分挖掘供电潜力,全力保证全省农作物顺利抗击“倒春寒”。

  今年以来,河南公司积极发挥电力服务“三农”的排头兵作用,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实施“农田机井通电”工程,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7.07亿元,实现机井通电9.1万个,新增电灌面积567万亩。机井在“倒春寒”中又派上了用场。河南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设备管理和设备巡视,对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调度、变电等部门加强值班,做好涉及农业生产用电的负荷预测,妥善安排运行方式;成立服务队为农民提供上门技术指导和用电服务,尽最大努力保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据河南省农业部门统计,在可靠的灌溉资源保障下,目前,河南省小麦一、二类苗比例高达87.7%,如后期不出现大的灾害,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