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与埃塞政府就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4
  4月下旬,中国葛洲坝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聂凯与来华访问的埃塞财政部长苏菲安.阿哈默德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推动葛洲坝集团与埃塞政府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苏菲安.阿哈默德表示,希望中国葛洲坝集团更广泛的参与埃塞电力、能源、道路等领域发展,为埃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在素有“东非水塔”美誉的埃塞俄比亚先后承建了非洲最大水电站—特克泽水电站、FAN水电站、夏尔公路、阿迪阿邦公路等埃塞国内重点工程项目,涉及水电、公路等多个领域,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在大力参与埃塞基础设施领域建设的同时,葛洲坝集团还多方面与埃塞政府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培训当地技术人员,资助当地教育,得到了埃塞各界的高度赞誉。                      

  2009年9月,埃塞俄比亚梅莱斯总理在会见葛洲坝集团代表团时表示,希望葛洲坝集团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埃塞经济建设,为埃塞奉献更多更杰出的工程。10月,葛洲坝集团与埃塞国家电力公司签订了埃塞又一重要水电基础设施,即格纳莱—达瓦3水电枢纽总承包合同,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葛洲坝集团与埃塞政府的全面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谈中,苏菲安.阿哈默德对葛洲坝集团为埃塞基础设施发展所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特克泽水电站等为埃塞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葛洲坝集团更广泛地参与埃塞电力、能源、道路等领域发展,继续深化与埃塞政府和当地企业的合作,为埃塞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聂凯表示,葛洲坝集团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完善的监管体系,企业将秉承共同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关系埃塞国计民生的相关产业,更深入开展与埃塞当地企业合作,为推动埃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