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浇注成功最大有色铸件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5
  4月27日下午15:03,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有史以来所生产的最大有色铸件——唐山文丰4300mm特厚板工程轧线压下螺母合浇成功,标志着中国二重特大型有色铸件的铸造生产能力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投料浇注的压下螺母,生产难度非常大:一是压下螺母超重,主要铸型(毛坯)尺寸大,加上浇冒口,冶炼总投料17000 kg,浇注铜水总重达15000kg,达到了特铸车间有色铸件的极限生产能力。浇注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一是金属型(复合)型腔浇注重达15000kg的铜水,一旦发生跑火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二是5炉合浇时每包铜水量、温度等不均衡,出炉、过跨工序间怎样衔接配合为合浇时铸件质量的控制带来巨大的难题;三是浇注后的补浇控制与铜水的保障等,都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风险,需要精心操作。

  为确保该件的成功生产,中国二重相关人员经过沟通研究,确立生产专项方案,从原辅材料准备、造型、冶炼、浇注等工序,到安全应急措施,都进行了充分的安排和落实。经过精心准备,4月27日上午10:15分开炉冶炼,经过4.5小时冶炼,15:03,中国二重有史以来最大的有色铸件浇注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