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和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5
  4月23日下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首先介绍了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背景。他说,近日中组部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0】21号),通知指出,2010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办发【2010】9号),与之配套衔接,中组部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地方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并接受民主评议办法(试行)》、《市县党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办法(试行)》。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学习培训在先、严格贯彻执行、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贯彻实施。

  随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并就立足中国五矿实际贯彻实施四项制度谈了相关认识和想法。在听取大家的感想后,周中枢指出建立和实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措施,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行为,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体系,为破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指导。四项监督制度的出台,加大了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有利于形成一个风清气正、选贤任能、治懒去庸的干部选拔任用体系,必将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作为中央企业,贯彻执行好四项监督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

  对于中国五矿如何贯彻实施好四项监督制度,周中枢要求:

  一、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四项监督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充分领会四项制度的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并督促各自主管的单位和部门深入学习四项监督制度。

  二、公司人力资源部要组织集团公司组工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四项监督制度,使集团公司关键岗位人员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心中有数、行为有度”,成为认真贯彻执行制度的模范。

  三、在下一步贯彻实施中,公司人力资源部要结合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四项监督制度进行自查,健全规章,完善制度,防微杜渐,不断提升集团公司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和公信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