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加强“十一五”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5-06
  “十一五”期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承担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中“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30%以上的研究项目和“城市发展”领域50%的项目,研究内容涵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人居环境、大型及重要建筑灾害防治、既有建筑综合改造等10多个重大、重点项目,130多个课题、子课题。2010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许多课题都将面临结题,为了加强课题经费的使用管理,确保各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2010年4月22日,中国建研院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经费使用及审计注意事项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30多位专家参加了交流会。中国建研院“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王俊院长致开幕词,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朝旭书记、林海燕副院长和赵基达总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研院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清勤主持。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中心刘东金副主任、邵世才处长,北京华建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到会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互动交流。刘东金副主任解读了国家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要点,王清勤主任介绍了课题验收的有关要求,张小艳老师讲解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经费审计注意事项并分析了典型案例。邵世才处长和张小艳老师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是负责“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既有建筑综合改造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六个项目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和财务人员。此次会议对各课题的经费审计和财务验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