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信息“社会信息采集平台”配合警方破案数万起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07
  作为“金盾工程”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总体设计单位之一,目前,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公安信息应用开发平台”、“社会信息采集平台”等一系列拥有自主版权的应用软件及高科技产品,在公安治安行业得到最为广泛的应用。据统计,截至目前,“社会信息采集平台”累计配合警方破案数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000多名(其中有1000多名为A级通缉犯),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的“全息阵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社会信息采集平台”是航天信息自主研发的集多种业务信息采集、共享的统一开发应用平台,市场占有率居行业之首。它满足了公安系统跨警种、跨业务、跨平台高度关联共享的需求,实现了公安对旅馆、机修、印章、印刷、旧货等社会关注行业的治安信息化管理,用高端科技为公安布控查处、防范打击铺设了社会平安防控网,达到了以一个系统的建设成本,实现众多系统有效整合及应用关联的建设目标,是全国同类企业中最全面、涉及公安特业和场所管理类型最多的系列产品。其自主创新的高科技抓逃方式,不仅节约了警力,大大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战斗力和工作水平,而且从源头上保障了公安安全系统的安全性能,充分显示出航天报国、科技强警的威力。

  “金盾工程”即公安信息化工程,是我国1993年开始为推动信息化建设,适应新形式下社会治安动态管理的需要而实施的“金字工程”(又称“十二金工程”)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