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与中国船级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5月7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鞍钢)与中国船级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

  近年来,鞍钢在船用钢的研发、生产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是我国船用钢级别最高、规格最大最全、产量最大的船用钢材生产基地。

  中国船级社是我国唯一从事船舶入级业务的船级社,也是国际船级社协会的正式成员,在船舶检验、陆上产品检验与认证、管理体系认证、节能减排审核及无损检测技术等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在国内外设有五十多个分支机构。多年来,中国船级社积极参加国际海事组织、国际船级社协会的各种会议和技术标准的制订、讨论、修改等工作,掌握海事界最新的发展动态,素有中国造船业的“知识中心”和海事技术银行之称。鞍钢与中国船级社进行了多年的积极合作,双方在船用钢生产、检验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后危机时代更高层次的竞争,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更高级别的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提升各自领域的技术水平,有利于中国钢铁工业和船舶行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协议,中国船级社与鞍钢将在金融、材料、产品、造船、航运、认证整个产业链上积极探讨,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行成果共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