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0
  5月9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河南航空运输发展。

  地处中原的河南省是我国的人口大省,也是新兴的经济强省,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日益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为航空运输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还被民航局列为重点支持的全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河南航空运输产业,为河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助推力,东航集团与河南省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东航将大力支持郑州区域枢纽机场发展战略,全力推动河南省民航事业的发展。未来三年,东航将逐步增加在河南的运力投放力度,增开国际航线,加密国内航线,开辟“郑沪”空中快线,实现“空地对接”、“空空对接”,并充分利用东航在航线网络、安全运营、保障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东航上海枢纽,搭建起连接郑州和欧美、澳洲、日韩、东南亚、南亚及港澳台地区的客货运通道。

  东航管理层表示,东航与河南省政府的合作是东航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为东航在河南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这是一次优势互补,互利多赢的合作。一方面,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和综合交通枢纽将会对东航华中地区的航线网络形成有力支撑,河南省政府的服务、支持、引导也将进一步推动东航在河南航空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东航将大力配合郑州区域枢纽机场的建设,服务于河南乃至整个中原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战略,提升河南航空的通达能力和市场需求,利用东航以上海为核心的航线网络实现河南省走向世界的梦想。

  据悉,作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开端,5月9日17时,东航在郑州的首条国际定期航班——郑州经浦东至吉隆坡航班成功首航。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东航股份公司马须伦等领导来到机坪慰问首航机组,并欢送首航旅客登机。按照计划,东航今年还将适时开辟郑州通达日本等地的国际新航线,继续为构建郑州区域性枢纽和丰富航线网络提供运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