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5月7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昆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核电项目建设、铀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出席了签字仪式。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剑锋,云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孙勤高度评价云南省为我国核工业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长期以来给予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勤指出,中核集团拥有完整的核工业体系和技术人才优势。下一步,中核集团将与云南省合作,尽快向国家能源局递交核电建设项目建议书。此外,将与云南省进一步推进铀矿勘探和采冶工作。孙勤还表示,在核技术应用、电力配套设备采购等方面双方均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中核集团是云南省启动“央企入滇”工作以来第一个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的大型企业,秦光荣对此表示欢迎。秦光荣指出,目前,云南省水电资源虽然丰富,但能源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中核集团入滇发展,对于构建清洁、稳定、安全的能源保障体系,对于云南省调整电力结构、工业结构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