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公司将投入600亿打造坚强智能电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十二五”期间,江西省电力公司将投入600亿元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护航。

  据悉,为满足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的电力供应和清洁能源接入需求,国家电网江西公司根据《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组织编制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并于5月5日正式报送了江西省政府。根据该规划,“十二五”期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将达600.75亿元,其中特高压部分投资342.1亿元,电网智能化投资56.95亿元。其中包括新建1座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新建特高压交流线路680千米;新建和扩建50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262座、线路6445千米,新增改造一户一表工程123.31万户。据了解,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十二五”电网投资占全省总量的57%。

  未来五年,国家电网江西公司将扎实推进特高压建设,同步做好彭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接入电网的建设服务工作,建成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相适应的坚强智能电网,积极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