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5、6号焦炉干熄焦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1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5、6号焦炉干熄焦工程近日建成投产,这标志着攀钢在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攀钢把节能减排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的紧迫任务,于2009年4月投资近2亿元建设5、6号焦炉干熄焦工程。该工程是攀枝花市重点环保项目和2010年攀钢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设计能力为每小时处理焦炭145吨。与现有的湿法熄焦相比,干法熄焦具有避免环境污染、回收红焦显热、提高焦炭质量等三大优点。工程开工以来,攀钢紧抓工程节点,细化工程施工步骤,精心组织设备系统单机调试和联动试车。

  据悉,5、6号焦炉干熄焦装置投产后,攀钢将淘汰落后的湿法熄焦旧工艺,全部实现更先进、更环保的干法熄焦。三套干熄焦装置一起运行后,每年可节水约80万吨,生产蒸汽140万吨,创直接经济效益约8000万元。同时,可有效避免环境污染,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