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推进油气田地面工程设计标准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2
  中国石油集团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工作推进会于5月5日在长庆油田召开,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工作。

  随着中国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开发速度的快速增长,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工作在提升管理水平、加快建设进度、降低建设成本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2008年10月,股份公司全面部署推进油气田标准化设计工作后,各油气田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股份公司要求,起到了示范引路作用。特别是长庆油田公司研制的数字化增压橇装集成装置,将以往的增压、加热、分离缓冲等功能融合,实现了远程自动操作、无人值守,节约占地60%,缩短施工周期50%,工程投资降低20%,具有示范作用。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提出,推进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工作,一要完整理解标准化设计的内涵,做到整体协调、全面推进。二要始终围绕降低建设造价和后期运行成本两个核心目标下工夫,实现“标准不能低、投资不能高”目标。三是各油气田公司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亲自安排部署,强力推动。四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单位要不断总结、完善、创新,与时俱进,用理念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装置创新促进整个上游业务管理水平的提高。

  会议代表听取了13个油气田公司关于标准化设计的主题报告,并深入白15增压站和西峰油田西二联、董80-43井组等标准化现场进行了观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