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全力投入世博运营保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2
  随着第41届世博会在上海开幕,担负上海地区沪Ⅳ油品调运任务的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全面进入世博会运营保供阶段。这个分公司加强产销衔接,积极对接落实资源计划,努力促进供需匹配,确保上海地区沪Ⅳ油品稳定供应。在4月份发运沪Ⅳ油品8.84万吨的基础上,5月1日至10日,这个分公司发运沪Ⅳ油品5万多吨。

  去年6月,在了解到为实现低碳世博,上海地区将从当年10月开始试行沪Ⅳ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消息后,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下游市场资源需求、储存能力、属地生产企业加工能力以及运输组织方式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将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给生产企业。

  大连石化被确定为中国石油唯一沪Ⅳ油品生产企业后,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立即成立沪Ⅳ油品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加强与大连石化和上海销售在计划、资源上的衔接,及时掌握大连石化沪Ⅳ油品生产、库存,以及上海地区油品销售情况,优先安排装运沪Ⅳ油品,及时处理运行组织中的突发问题,构建起沪Ⅳ油品保供“绿色通道”。

  3月,为确保世博会期间黄浦江沿岸油船进出航道和接卸顺畅安全,上海海事局下发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船舶监督管理办法》,对进长江和黄浦江船舶进行了特殊要求。据此,大连海事局加大对发往上海地区沪Ⅳ油品装载船舶的安检力度。为此,这个分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同大连海运公司、大连石化到大连海事局了解情况,共同商议解决措施,积极寻求海事部门的支持。在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分公司及时掌握已符合安检标准的船舶信息,积极协调大连海运公司调整船舶,建立沪Ⅳ油品配载船舶台账,建议东北销售公司安排船况较好的大型船舶配载沪Ⅳ油品计划,最大限度地保障沪Ⅳ油品调出。

  进入4月,随着世博会开幕临近,为满足上海地区不断增加的沪Ⅳ油品需求,东北销售大连分公司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针对生产计划调整的实际,提前安排运力组织调运,积极协调大连石化增产沪Ⅳ油品4万多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