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全部完成灾后重建项目设计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2
  “5.12”地震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先后承接了大量灾后重建项目的设计任务。这些项目分布在四川彭州、邛崃、通济、都江堰、绵阳、大邑、阆中等20个灾区的乡镇,包括学校、农民安置房屋、医院、公共建筑等,总建筑面积达400多万平方米。

  一年多来,西南院按照国家提出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全面展开精心设计工作。设计过程中既要考虑重建成本,也要保留当地的传统文化,同时还要保证建筑的安全性与群众使用的舒适性。为了让灾区人民早日住进舒适的房屋,他们不辞辛劳、日夜奋战,截至今年4月底,所有项目的设计工作已全部完成,有的已投入使用。这些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肯定。2009年底,在成都市主管部门和媒体组织的“设计师回访重建农房”活动中,对西南院设计的都江堰市玉堂镇水泉村七组灾后安置点和彭州市通济镇统规统建居民安置点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两项工程分别荣获“2009年全国人居建筑金奖”和“规划、环境双金奖”。除此之外,都江堰市向娥石碑岗灾后重建安置点和玉堂镇中华财神第一村均获得成都市规划设计建设项目一等奖,并分获四川省优秀设计奖和四川省地震灾区城镇保障性住房设计方案竞赛优秀设计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