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低碳特色的旅游学院在东部华侨城揭牌开学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4
  为推动低碳旅游经济开发,加强旅游人才培养,近日,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东部华侨城旅游学院揭牌开学。以“让都市人回归自然”为宗旨、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东部华侨城,联合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创办全国首个“低碳”特色的旅游学院,面对深圳市旅游从业人员提供成人高等教育的机会。首批近200名学员将分别参加低碳旅游管理、旅游英语、会计、物业管理、高尔夫管理等专业本、专科教育。

  该学院符合国家发展低碳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战略目标,同时校企合作培养低碳旅游人才是具有创造性的探索和研究,在旅游企业设旅游学院体现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宏观战略思想,建立了一个旅游人才继续教育和培训基地。

  目前生态旅游已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华侨城旅游业务的发展方向。该学院将旅游人才培养和低碳旅游特色相结合,既顺应了社会发展,也满足了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表现出华侨城人才培养的战略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