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企业有效应对南方暴雨侵袭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4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先后遭遇暴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中国石油相关企业紧急启动各项应急预案,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与灾区群众一道,共同开展防洪抗灾,做好保供工作。

  暴雨侵袭使得江西省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洪水引发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部分乡镇进水被淹,灾情严重。中国石油集团对此高度关切,5月10日,委托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分公司向江西灾区人民表达慰问之情,并捐赠300万元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5月6日1时左右,强降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让重庆销售公司外河坝加油站处于危险之中。这个加油站值班员工迅速反应,在第一时间上报现场受灾情况,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组织机修人员对站内加油设备及电路设备进行检修,保证加油业务正常进行,为地方政府抢险救灾保供油品。

  同一时间,在重庆市垫江县施工的川庆物探231队也遭遇大风、冰雹和暴雨袭击。面对严重自然灾害,川庆物探231队立即成立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展开抢险自救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抢险救灾领导小组坚持24小时值班,负责气象监控和抢险救灾信息收集,与垫江县气象局及时联系,为抢险救灾提供第一手资料。截至5月12日,川庆物探231队无人员伤亡及设备损毁报告,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到位,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有序进行。

  广州强降雨给管道一公司西二线东段32标段员工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公司紧急启动防洪抗汛应急预案,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针对施工实际情况,这个公司加强员工防洪抗汛培训,使员工对管沟塌方、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等重大危险源识别、消减、控制措施有了清晰了解,防止可能造成的伤害和损失。针对部分施工地段受灾严重和道路被冲毁等情况,这个公司紧急调派挖掘机恢复道路。

  据了解,每年5月至9月是我国南部地区洪涝灾害高发时期,中国石油南方各企业防洪抗汛工作已提前展开。此次暴雨侵袭,由于持续时间不长,各企业防洪抗汛准备工作充分,基本没有油罐、管线等工艺系统发生雨水渗漏等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