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全力迎战向家坝工程混凝土浇筑高峰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8
  5月中旬,葛洲坝集团相继完成向家坝二期工程深槽部位乙、丙块灌浆施工和泄洪坝段、右非坝段、消力池等部位底板开挖清基交面,标志着向家坝二期工程正式进入混凝土浇筑高峰。

  为了确保灌浆、排水、监测、交通和大坝运行、维护等需要,水电站混凝土大坝都要预留廊道,电梯井等通道。深槽部位208.5米高程,泄水坝段、右非坝段243.5米等高程,是向家坝二期工程廊道、电梯井、人行应急楼梯等预留孔道的底板高程,涉及浇筑工作面3万余平方米,廊道总长达1598米。复杂的坝体内部结构使混凝土施工备仓工程量大大增加。仅廊道底板至侧墙3.5米浇筑升层,钢筋绑扎焊接量达2000余吨,各种钢模板安装量近10万块;各式异形补缝木模板达100多平方米。

  为了尽快攻克廊道关,打好全年混凝土浇筑攻坚战,实现2012年10月按期蓄水发电的目标,葛洲坝集团本着对工程高度负责的精神,妥善解决施工中遇到各种矛盾和问题。承担混凝土浇筑任务的葛洲坝向家坝施工局混凝土项目部全力以赴奋战在混凝土浇筑现场。一方面加大人力资源配置,昼夜不停抢赶备仓、浇筑施工;领导加强现场值班,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紧急情况;部门加强质量、安全、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技术操作能力,质量意识及安全防护能力。另一方面,项目部党总支结合当前极其紧张的浇筑形势,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党员身边无违章、我为党徽添光彩、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活动,鼓励全体员工以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二期工程混凝土浇筑生产中。

  据了解,截至15日,5月份仅半个月时间,葛洲坝人已完成向家坝二期工程浇筑方量14万立方米,预计5月份可完成混凝土浇筑方量28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