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辽宁公司开展新一轮电气化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9
  “现在,空调、冰箱、电磁炉已成为农民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全县人均生活用电量达303千瓦时,村民充分享受了清洁能源的安全、快捷、方便,我们县正以饱满的热情向国家生态县目标冲刺。”5月14日,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县副县长李然信心十足地说。

  目前,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已投入到新一轮的电气化建设工作中,到今年年底,辽宁公司将全面完成沈阳于洪区、本溪满族自治县、丹东振安区、葫芦岛兴城市、锦州太和区5个电气化县,48个电气化乡(镇)和587个电气化村的建设任务。

  2008年,辽宁农村用电量达254.19亿千瓦时,农网最大用电负荷618.93万千瓦。为满足农民用电需求,2009年以来,辽宁公司加大农网建设改造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用电环境,完成了沈阳辽中县、大连开发区、鞍山台安县、营口大石桥市、辽阳县5个县(区),55个乡(镇)、525个村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任务。依托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辽中县已由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演变为一乡一业的产业优势,2009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400元,同比增长14.6%。

  辽宁公司将农村电网发展规划及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规划纳入各县发展规划体系中,使农网规划与农村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发展规划相适应。在积极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的同时,该公司有序开展县(区)供电分公司同业对标创一流工作,开展农村供电所和班组层面的同业对标试点,提高服务质量,受到村民称赞。到2009年年底,辽宁公司已完成辽阳县、沈阳辽中县农电企业“国一流”县供电企业创建工作,今年,还将完成鞍山台安县、葫芦岛连山区2个县(区)供电分公司创建工作,发挥农电专业化管理的整体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