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格单机架六辊可逆冷轧机组成功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19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院)自主研发、成套的国内规格最大、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1780毫米六辊UCM型单机架可逆冷轧机组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投产。其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动了大型冷轧机组国产化的前进步伐。同时,这标志着中国重型院单机架六辊可逆冷轧机组设计成套规格已实现系列化,并朝大型化发展。

  与进口设备相比,该机组节省了大约三分之一的投资。机组采用UCM型单机架六辊,具有辊型控制、弯辊控制和窜辊等板形控制技术;轧机入口和出口设有X射线测厚仪,实现压下自动闭环控制;轧机出口采用板形控制仪,实现板形自动闭环控制;采用高精度大张力卷取机,以适应不锈钢带钢的轧制;全线自动化操作,可以实现故障自动诊断。

  冷连轧板带钢产品有极其广泛的用途。汽车、拖拉机、船舶制造,电气、电机产品,航空及火箭仪器,精密仪表,通用机械,民用建筑,及其他一些耐久制品等都需要大量的冷轧板带钢。

  据了解,我国冷轧板带钢生产技术仍欠发达,冷轧板带钢在轧制钢材中所占比例也较低,每年需要大量进口。发展冷轧板带生产是我国钢铁工业的重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