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高端石油专用管生产线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5月18日,中国石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市泾河工业园,举行国内首条高端石油专用管生产线开工典礼,由此拉开了这个公司年产30万吨高等级石油专用管生产基地的建设序幕。

  作为油气钻探及输送的重要装备之一,石油专用管广泛应用于钻铤和钻头连接、钻井动力传递、井壁支撑、油气输送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我国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中、高等级以及附加特殊技术要求的石油专用管需求量持续增长。然而,由于国内产能布局不合理,技术水平有限,目前每年仍需进口近40万吨石油专用管,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现有产能远不能满足油气勘探开发的需要。

  宝鸡钢管公司西安石油专用管项目是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第一期计划投资12.45亿元,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ERW焊管+热张力减径+热处理+管加工”工艺路线,主厂房采用十连跨结构,设计产能为年产30万吨的中高端石油专用管,预计年销售收入22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