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参建的襄渝铁路二线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近日,在汶川大地震二周年之际,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五局承建的襄渝铁路二线站后一标“四电”工程现已竣工并全部投入使用,标志着襄渝铁路二线全线开通投入运营。襄渝铁路通车后,运行速度由原来的80公里/小时提高至160公里/小时,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提高了震后入川通道运能。

  襄渝铁路二线全长507公里,穿越湖北、陕西、四川、重庆三省一市,标准为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八纵八横”铁路主骨架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西南地区沟通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北等地区的重要铁路通道。公司承担襄渝铁路二线站前二标线下工程和站后一标“四电”工程施工任务正线全长57.958公里,共计三站四区间。由于该段线路位于秦巴蜀地区,沟壑纵横,地势险峻,施工路段地质结构复杂,线路施工管段内桥隧相连,交通运输极为不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