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城际地铁用车在北车长客股份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0

  5月18日,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在隆重举行珠江三角洲城际快速轨道交通——广州至佛山段车辆采购项目首列地铁车下线仪式。该车将在广州承办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之前上线运营,为加快推进广佛同城化进程再添华彩。

  广佛地铁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城际地铁项目,线路沿城际和城市内主要交通走廊布设。全线开通后,犹如蜿蜒的地下长龙,架起了佛山与广州的交通桥梁,乘坐地铁由“禅”入“穗”仅需49分钟。车辆采用B型车,4辆编组,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列车定员950人,最多可承运1350人。车辆具有多媒体远程无线传输功能,可将地面的多媒体信息实时下载到列车,保证亚运期间乘客在车上也可欣赏到亚运会的精彩实况。在车辆的设计与制造方面,长客股份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集中优势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款安全可靠、性能优越、功能完善、时尚现代、个性鲜明的地铁车。

  广佛线地铁的如期下线和精彩亮相,展示了北车长客股份雄厚的车辆制造能力以及在城铁车研制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为长客股份进一步开拓珠三角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